恣眠

世间多破碎,知妙慰我心。

赛提-《少年一瞬心动就永远心动》 其二·种籽萌发 (赛诺视角)

1.长篇,持续更新。

2.尽量贴原作原设定,如果涉及到原设定缺乏的信息,会有尽量不违背人设和提瓦特背景的适度轻微ooc。


  上一篇:赛提-《少年一瞬心动就永远心动》 其一·种籽萌发 (提纳里视角)请见:
https://landyuki.lofter.com/post/318138d8_2b7d2604f 

 (接上一章) 

赛提-《少年一瞬心动就永远心动》

其二·种籽萌发 (赛诺视角)


       赛诺很难描述清楚自己是何时开始对这个人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起先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只是听说是教令院的在读学弟,名叫提纳里,很优秀。

      但是优秀并不代表品学兼优。暗地里,有关他的举//报一直源源不断,主题核心都是学术不端。于是赛诺决心亲自去调查。

      彼时一场特别风纪整肃行动刚结束,须弥城里那些心有诡念的人都暂时龟缩着,不敢轻举妄动。因此在一小阵子时间内,风纪官们手上的事情没那么多。是以赛诺有充足的时间可以专心致志地日夜跟着提纳里,专办这一件“案子”。

      先从旁听他选的课做起。


      第一次旁听课,没想到授课人竟然是提纳里本人。他浅浅交代说老师临时有事被安排去沙漠紧急出差,太匆忙导致没有时间去协调代课老师,因此让提纳里代课一堂。

      他竟然优秀到可以给自己的老师代课,看来不是徒有虚名?赛诺有点意外。似乎小看了提纳里。

      提纳里拿出一本书,举重若轻地说道:“今天我想给大家上一堂璃月植物科普课。这是我之前自己研究璃月生物时做的笔记。我会使用虚空,结合自己的笔记为大家讲解。”

      赛诺一边感叹提纳里的勤奋,一边又稍加敏感地皱了皱眉——这算传播知识么?

      无论如何,先听下去。

      虚空中的知识枯燥甚至有些空洞,提纳里通过自己的补充描述与讲解,让虚空上的画片植物们都活了起来,充满了美感和魅力。

      如果仅仅是这样···他不过是通过分享自己积累的精神财富来让人更好地学习知识而已···应该不算传播知识,甚至可以说很无私···

      赛诺的思考突然被打断。因为听到提纳里口中传来了——“虚空里面对霓裳花的介绍就是这些。关于这种花,我还想补充几句:大家都知道璃月盛产丝绸,但很少有人知道霓裳花也是制丝原料。通过一些璃月特殊上等工艺,可以将霓裳花直接织成丝绸。我曾经还在璃月买过一副非常精美的七圣召唤卡套,里面铺垫的那层丝绸,就是霓裳花织就的。”

      七圣召唤!!!提纳里也喜欢七圣召唤?居然还会买卡套!这花真好看啊。他说卡套很精美?下次要是有机会去璃月,去看看有没有这种卡套卖吧。提纳里的审美很靠谱,卡套肯定好看。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暗恋他呢。”塔杰前辈打趣道。

      “啊?”赛诺五分尴尬,五分不解。跟踪只是工作手段,是实现目的的一种调查方法,塔杰前辈如此专业的人,怎么会这么认为?

      塔杰读得懂赛诺的表情。“哈哈,我是仅指旁听课这件事啊。真让我想到我的青春时代呢。”

      “怎么说?”赛诺好奇了起来。

      “我太太嘛,当年也是后辈。她入学那年我刚毕业。开学的时候,我正好回去找导师拿份资料,遇到她拎着行李上台阶有点困难,就顺手帮了帮。她以为我是在读的学长,非要请我去食堂吃饭。我这不正好就···哈哈,正好就假装在读呗,那阵子经常翘班去蹭课,都是去的她选的课,就为了和她一起上课,不经意地坐到她旁边,能和她搭上话,能渐渐变得熟络。”

      “我又没有特地坐提纳里旁边。我都选的不起眼的角落。”赛诺想也没想地说道。

      “你小子,”塔杰笑着拍了拍赛诺的肩膀,“我就是开个玩笑然后顺便讲讲过去的事而已,你这反应,感觉就像‘我和你一样也是在追老婆,但我不承认,所以我赶紧强调我没有坐他旁边’似的,哈哈!有一句璃月古话怎么说来着——啊,此地无银三百两!”

      “······”

      塔杰瞧见赛诺的尴尬,又立刻给他台阶,转移话题道:“说到璃月。我给你看张之前去璃月交流的时候拍的好东西。”塔杰转身朝自己的办公桌走去,拉开抽屉,拿出一张画片。

      “真的好漂亮啊。是霓裳花?”少年老成、工作状态一向严肃的赛诺的眼中露出了平时少见的那种少年独有的对新鲜事物感兴趣好奇的清澈神色。

      见自己的审美被认同,塔杰笑道:“对,你见过?你也好看吧!千岩军当时招待我们在望舒客栈住,楼下就有好些这种花,我觉得非常好看,又感觉摘花似乎有些不太好,我就拿出留影机拍了一张。回来以后上虚空查了查,才知道它叫霓裳花。名字也怪好听的。”

      赛诺仍盯着画片,默默点了点头。

      “下个月的交流,你去吧。”塔杰这才意识到赛诺不过是和自己的儿子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对这个世界充满热情与好奇,平时的工作性质都压得他过于沉重了——便说道。

      “每年一次的那个和璃月千岩军的工作学习交流会吗?”赛诺认真问道。

      “对。你去吧。”

      “谢谢塔杰前辈。”

       少年真的很开心,开心得真正像个少年了。

  

  (待续,会放在合辑里)

评论(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