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眠

世间多破碎,知妙慰我心。

《绎夏:托付》第20 章 你们连孩子都有了?!

  


      咳咳。

装感冒的人咳出了一声。

       今夏慌忙侧过头:“都怪我,淋个雨给你带出一堆事!我们回家吃药吧。”

今夏感觉自己好像产生了幻觉。那个人听了自己的这句话后,好像笑了。嘴巴在笑,眼睛也在笑,眼睛弯成两座桥,温柔的水从桥上流过。

      他好像从未这样看过自己。

      他会有一点,哪怕就那么一点,喜欢我吗?

      那个人也看着今夏。他觉得她眼里除了了关心之外,似乎还变幻出了一丝迷恋。

      是自己的错觉吗?是自己自作多情吗?可她分明那么关心自己。

      那个人这次选择不和谢霄起冲突,仍旧温柔地开口:“那我们回家吧,晶晶妈妈。”

      今夏觉得自己没有产生幻觉。他真的变温柔了。

      温柔到自己已经可以忽略这个让自己尴尬的称谓,只是同样温柔地回他一句:“好。”


      “等等!!!”——这水雾般迷蒙的气氛被那个无缘无故被放鸽子的人打断——谢霄瞪圆了眼睛:“什么妈妈?晶晶什么?!”

      陆绎的眼微微眯起,当下就明白了谢霄在想什么,故意说道:“晶晶妈妈。我老婆。”

      谢霄惊愕得五官都快变形了:“你们?!有孩子了?!今夏,你怀孕了?!”

      今夏没有出声。她满脑子都是那三个字。我老婆。

      谢霄忍不住伸手去摇今夏的肩膀:“今夏,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陆绎欺负你?!什么情况?!”

      未等陆绎开口,门口的两个保安见谢霄的激动已经达到了让他们工作的边缘,便迎了上来,尽量克制且礼貌但又足够表达意思地说:“陆先生、陆太太,请问需要帮助吗?”

      陆绎很想让他们把谢霄赶走,但又觉得不能这样对待在另一半的心中被认定为“朋友”的人,即使自己很不喜欢这个人——便答非所问地说:“两位明天还当班吗?我请二位吃火锅。”


      小区门口站着五个人,只有一个人的思维还在线。

      两名保安:陆先生为什么没头没脑地说请我们吃火锅?

      谢霄:今夏怀孕了?!

      今夏:他说我是他老婆?他主动对别人称呼我为他老婆?老婆?老婆!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