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眠

世间多破碎,知妙慰我心。

赛提-《少年一瞬心动就永远心动》 其一·种籽萌发 (提纳里视角)

1.长篇,持续更新。

2.尽量贴原作原设定,如果涉及到原设定缺乏的信息,会有尽量不违背人设和提瓦特背景的适度轻微ooc。

  小连载,这是第一篇。

  (避雷预警:本篇含微量海维)

  

(本·非腐女·BG一生的人

 人生第一次磕到了南南!我的天!这说明赛提真的是真爱!赛提不是真的这世界就是假的!)

  赛提 -《少年一瞬心动》

  其一·种籽萌发 

   

  

      提纳里很难描述清楚自己是何时开始对这个人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起先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也从未见过。

      自己只当他是课后总爱围着自己请教的芸芸同学中的一个,可他却从未向前。

      后来发现,自己在雨林里考察时,这人也常常在身后。

      看得出来对方身手敏捷,善于隐蔽,常人是很难发现自己被跟踪的。

      然而这一次,他跟踪的对象是长耳善闻的耳廓狐。

      小狐狸从小就爱在雨林里研究各种动植物,加之听力亦远远超过普通人,怎么会听不出自己附近总会有分明不是熟悉的动植物的声音呢。

      只是,他总跟着自己做什么?


      这天,提纳里从实验室出来,被一位生论派的直系学长拦下去路。

      提纳里在实验室埋头苦干了一整天,人称“生论派天才”的他说到底不过也只是个勤奋的普通人,此刻刚从科学的世界中探出头来,便深深感到疲惫。但他仍然打起精神,友善地向对方问好:“学长今天又是有什么学术问题来和我讨论吗?”

      “唔···提纳里。”学长周身散发着不轻的酒气。提纳里一闻便知,那是蒙德特产蒲公英酒的味道。


      上个假期,提纳里才刚去过蒙德旅游了一次。与其说是旅游,不如说是一场粗浅的蒙德植物特产赏析。临走时他还在蒙德图书馆借走了《蒙德植物百科全书》善本,图书馆那位管理员——她见提纳里的借书登记上填的国籍是须弥,便自称是提纳里的教令院前辈学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还随手从抽屉里拿出一瓶蒲公英酒送给了提纳里。“虽然我已经开封喝过了,你别嫌弃姐姐啊,小学弟。”

  

      思绪被学长那向自己耳朵伸出的手打断。“你什么意思?”提纳里蹙眉,立刻向后退,心中有一些不太好的预感。

      “对不起。我只是好想摸你的耳朵。”

      提纳里知道有不少人都对自己的耳朵和尾巴感兴趣,但学长似乎是第一个如此直白说出来的人。大概因为喝了酒吧。

      “提纳里,我是学长,你真的觉得我像那些学弟学妹一样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来请教你吗?”学长看向又往后退了一步的提纳里,眼里盛满了失落。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提纳里当然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了。虽然心中不满对方差点碰到自己的耳朵,但此刻最重要的不是讽刺他,而是——“学长你既然什么都懂那以后我们就可以不用讨论了我要回宿舍了再见”——赶紧逃。

     这回是尾巴。提纳里转身想走的那一刻,尾巴被学长拉住了。

     那束毛立刻滋啦炸起,和自己主人的怒气同步发作。

      “不!要!碰!我!的!尾!巴!”

     学长眼底的失落立刻换成委屈:“对不起···提纳里,我喜欢你,所以我才总是来找你请教学术问题···”

     “······知道了。” 

     学长一愣,酒醒了两分:“知···知道了?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谢谢你喜欢我,我知道了。我对你没有喜欢的感觉。不对,在今晚之前我只是对你没有喜欢的感觉。今晚开始我觉得甚至有点讨厌。因为你摸我尾巴。” 很生气,生气到提纳里的耐心和善意快要被消耗殆尽。

      学长不再靠近提纳里,只是小声问道:“为什么,你有男朋友了?“

      “没有。”整日忙于学业,恋爱都没有谈过,哪里来的男朋友,提纳里觉得好笑。

      学长不依不饶:“那就是有女朋友了?”

      “······没有。”无语。

      “那你喜欢男人还是女人?我还有机会吗?”学长不甘。

      原本已经想赶紧敷衍结束对话的提纳里,此刻忍不住认真回道:“我认为‘喜欢’与性别并无什么联系。我不喜欢你也不是因为你是男孩子。仅仅是我对你没有这种情感,而已。”

      说完,提纳里便大步流星地离开了。并没有心情回头照顾酒鬼的情绪,都是成年人了,自己喝的酒,自己负责吧。


      在实验室的时候,提纳里就听到了戴兜帽那位的脚步声。此刻那人的声息却全无了。不知道自己与学长的对话被他听去了多少,希望他不是个到处散布八卦的大嘴巴,毕竟自己想给表白被拒的学长留点面子。虽然尾巴被摸了真的很气。

      ——他应该不是那种人。提纳里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但心中愈发笃定笃定自己的判断。那人与自己,陌生却熟悉。

      咦…提纳里似乎突然意识到:这人·…··该不会和学长是同一种意思吧?

      应该是的吧——长期跟踪一个人,却不打扰他的生活,不对他做出任何有影响的事情,只是默默关注他的言行举止——这样就说得通了。

      提纳里心中飞起一只暝彩鸟。他到底是谁?


      那少年相貌出众,肤色与发色又异于常人,稍加打听,便知一二。

      提纳里在食堂门口叫住了刹诃伐罗学院的一位手里拎着打包好的口袋饼的同学。

      同学的名字叫卡维,二人原本分属不同学院,彼此之间只是因为对方都是大名鼎鼎的优等生而互相知道名字,却并不熟悉。因前段时间卡维的建筑设计中被甲方要求加入植物与盆景,数次在课后专门去请教植物学方面的“专家”提纳里同学,二人才熟络起来,成了朋友。


      “啊,提纳里,抱歉,我今天很赶时间,有个棘手的急活儿要处理,要不我们改天一起吃饭——”

      “你知道教令院有什么人是白发黑肤的么?”提纳里拉住卡维的袖口,单刀直入。

      卡维咬了一口口袋饼,嚼都不嚼就往下咽,囫囵说道:“你说赛诺?只有他一个人符合你这个描述。怎么了?”

      赛诺?似乎在哪里听过这名字。“似乎···是一名风纪官?”他问道,对卡维的问题暂未作答。

      卡维举起双手将剩下半块口袋饼往嘴里拢,语言更加含混不清:“对,就是他,很恐怖的那个,外号大风纪官鬼见愁,你应该也听说过吧。怎么,你得罪他了?”

      “这人跟踪我有一段时间了。”提纳里对朋友坦诚又直白地回答道。

      “什么,他跟踪你?!”卡维原本嘴里含着最后小半块尚未吞进去的饼,正急欲要离开,突然大声嚷嚷,然后怔住,活像个吃饼都能不小心被噎住的傻子。(这句评论来自于卡维的室友,他说自己无意中在食堂门口看到了被口袋饼噎住的卡维,之后卡维就“口袋饼究竟会不会噎住人”与室友展开了一下午的辩(争)论(吵)。这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嗯,不用大惊小怪。既然是大风纪官,那多半是怀疑我学术不端,所以在偷偷调查吧。我行得正坐得端,无所谓。我原本还以为……你去忙吧。”提纳里朝卡维挥挥手。

      我原本以为他别有所图呢。


      心房某处像突然横生出一根藤样的筋,又被一只手搓了一下似的,非酸非痛的不适感。

  

我原本以为他别有所图呢。原来不是啊。

原来。

不是啊。

  

  

  下篇请见:

  https://landyuki.lofter.com/post/318138d8_2b7d77dd0 

评论(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