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眠

世间多破碎,知妙慰我心。

《绎夏:托付》 第19章 关心

  

“你忘了系安全带,晶晶妈妈。”

这句话一直在今夏脑海里循环,脸红到不行。

陆绎斜嘴笑着。“怎么了,晶晶妈妈。”

见今夏脸红不应答,他便继续发动攻势:

“晶晶,我现在开车载你和你妈妈回家。“

“晶晶,你妈妈怎么突然这么安静,你问问她怎么回事,她平时最吵了。”

“晶晶——”

被今夏打断。“陆!!!绎!!!”

陆绎不说话,压下嘴角的得意,用余光看着今夏。

今夏的脸像火烧云。匆忙转移话题:“你感冒好些了吗?”

糟糕,差点忘记自己还在(装)感冒。陆绎干咳了两声:“没有。”

“那你离晶——离猫远一点。”

“为什么?”

“她疫苗没打完,也没洗澡,万一身上有什么传染病之类的,影响你的身体健康呢,毕竟你在感冒。”

——她又在关心我?

陆绎心中的温暖按不下去了,溢出来绽成笑眼看着今夏。

今夏被盯得心里没底:“怎,怎么了。你笑什么。”

和猫一样有傲娇属性的那个人收回温柔,说道:“我觉得最近应该更加严格地督促你学习。”

“为什么?

“因为你的学识匮乏到认为猫会传染感冒给人。”

如果不是身上绑着安全带,今夏应该已经气得跳起来了:“我是在关心你!你怎么说话啊!!!”

——完了,我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主动说关心,他会不会觉得我很倒贴?

——她说她在关心我?她说她在关心我?!她真的在关心我?!

车内安静了。一直开到小区门口都没有人说话,只有小猫叫了几声。


  

小区门口有个人。她熟悉的,他反感的。

“今夏!你怎么不接电话?我来接你去吃火锅啊!”谢霄急急迎上来,这人“眼底全是自己老婆,却当自己是空气”的态度让陆绎非常不爽。

“咦,我手机呢?”今夏打开包扣,往包里摸了摸,“我手机丢了?!”

谢霄的语气急切关心却不见责备:“就算手机丢了,你也可以用别人的手机给我打一个嘛!我担心你出什么事了呢,只能来你家等你!你们保安又不让我进去!”

      ——呵,是吗?有人心想。一会要给严世蕃他们那家主厨发个消息,让他安排人明天送个火锅套餐过来,我要请保安们吃。

  “你手机在我这。”陆绎也把谢霄当空气,柔声对说,“在医院的时候你给我的。”

  “哦,对对!”今夏接过手机,看到上面一串未接来电:“对不起啊谢霄!我急着出门,忘了给你说不吃火锅了,又没听到电话……我什么时候设置成静音了,哎呀我这记性。”

  

   不。你记性可没问题。你本来就没有设置静音。

  在宠物医院的时候它就响过了。当时你忙着要抱猫,顺手把手机递给了某个人。有双眼睛瞥见屏幕上浮起“谢霄来电”四个字,在铃声刚流出一个音符的时候就不动声色地把电话轧掉了,又预料到这电话还会再来,于是把你手机调成了静音。

评论(7)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