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眠

世间多破碎,知妙慰我心。

🙃🙃🙃


  

朱迪以为通过警察考试就是执掌正义的开始,

却没想到她的工作是去给违停的汽车开罚单。


没有相关工作经历,学的专业和文学、新闻也都毫不沾边的我,靠自己的热爱和努力终于做上了靠笔吃饭的工作。


不再年轻却依然横冲直撞,充满热血,一把年纪还坚信自己可以改变世界。

  




 我真的很可笑。

  

原本以为从没在意过“署名权”的自己已经非常淡泊名利了,

却不知道原来新闻界的默认规则是

哪个平台发你的稿,这稿就是哪个平台的人写的,

甚至——人家那种级别的平台,

能给你发就不错了,

写得好的人多得是,

如果不是你的单位/公司比较硬,

谁给你发啊?


我不在意有没有自己名字

但真的在意有别人的名字,

因为那意味着一种剥夺,侵占,

甚至是

侮辱。


还能怎么样呢。

如果我是有话语权的人就好了。

如果我是可以改变规则的人就好了。

如果我是大作家就好了,不用写这些烂稿子,然后还要跪着求着拱手送给别人。



我加班熬到连同人文和原创小说都没有空写的日子

  写出来的稿件

名字

  是别人的


如果我是大作家就好了。

  


评论(5)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