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眠

世间多破碎,知妙慰我心。

绎夏 《托付》伪结局

1.

朝阳照进房间,手机中传来闹钟铃声:

「我听见 你的心跳萦绕耳边

只是一瞬间 分隔两边

再也寻不回的永远

我看见 你的泪滴落在心间

只怕一眨眼 就都消逝不见


2.

  今夏踢了踢被子,伸手按了关闭键。

  想多睡一会,然而太阳刺眼。

  怎么回事。明明陆绎的房间不朝阳的。

  今夏揉了揉眼,坐了起来。

  不对。

  

  环顾四周。

  我怎么睡回老房子来了?

  今夏拍了拍脑袋。

  我昨晚喝醉了?酒没醒,在做梦?

  还是我发酒疯和陆绎吵架了,自己跑回老房子住了?

  我喝醉了以后那么疯吗,他生气了吗,所以一晚上没来找我?

  担心得乱想一通,脑子也乱作一团。

  

  有人敲门。

  他消气了?来找我了?

  今夏心怦怦跳,趿着拖鞋就去开门。

  

  门开了,出现的是杨岳的脸。后面跟着上官曦。

  杨岳一脸担心:“你酒醒了?”

  今夏不知道为什么陆绎会让杨岳来找自己,脑子还迷糊着:“嗯,啊。”

  上官曦抢着说:“我实习的那家报社昨晚偷拍了你妈妈的葬礼,他们看到我了,刚给我打电话让我来采访你。我估计想来采访你的媒体不少,你今天要不要去我宿舍住?我怕你一个人应付不过来。”

  昨晚?我妈的葬礼?什么鬼?

  今夏的脑子昏沉沉地说:“我不是已经被记者围攻过那么多次了吗……算了,原谅他们,要不是他们,陆叔叔和陆绎也找不到我……对了,陆绎呢?他还在生我的气?”

  杨岳和上官曦异口同声:“什么陆绎?”

  ???

  今夏清醒了一些:“你们俩疯了?我老公——啊,也不完全算我老公,啊,也算吧——就是,我们婚礼上不是也来了讨厌的记者吗?!”

  杨岳:“今夏,你喝酒喝糊涂了?什么婚礼?你什么时候结的婚?”

  上官曦稍微冷静些:“你说的陆绎,是那个有名的陆绎学长?”

  今夏忙点头:“对啊!你想起来了?你不是我们的伴娘吗?”

  上官曦皱眉:“…………”她用一半难以置信、一半有些难过的表情看着杨岳。

  杨岳也明白了。“今夏,你是不是,悲伤过度…………”

  “我悲伤过度?什么意思?昨晚我喝多了陆绎生气了想跟我分手吗?”今夏几乎快要被吓清醒了。

  

 3. 

  上官曦小声对杨岳说:“她喜欢那个传说中的陆绎学长?”

  杨岳小声回应:“我不知道啊!我一男的,她不会跟我聊这些!”

  上官曦继续小声:“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如果被记者看到她这样,岂不是会到处去宣扬说她精神不正常,那她之后还要怎么度过剩下的人生?”

  杨岳的小声压不住担心:“只能先藏你宿舍,看看她是不是昨天在阿姨葬礼上太难过所以一时哪根筋没搭过来。万一过两天就正常了呢?麻烦你了,曦儿。”

  上官曦上前挽住今夏的胳膊:“所以,为了躲记者,咱们还是按原计划,你先去我宿舍避避吧?”

  今夏的脑子终于开始工作了:他们好像没有和我在交流同一件事情。

  “为什么要躲记者?”

  “我实习的报社昨晚在你妈妈葬礼偷拍,看到了我,让我来采访你。我怕其他媒体也是这样,我们俩怕你一个人应付不来——”

  打断。“我妈昨天举行了葬礼?”

  “对,可能你太难过喝太多了记不清日子了,没关系我们理——”

  打断。“杨岳,你多大了。”

  “你问这个干嘛?咱俩不是同一年的吗?19了啊!”

  “也就是说我没有到婚龄,没有20岁,不可能结婚。”

  “不是,你到底想和谁结婚啊?你今天都把我和曦儿绕晕了……是那个什么陆绎?”

  “我没有把陆绎介绍给你们?你们没有参加过我的婚礼?曦曦没有当过我的伴娘?”

  这一次,杨岳没有再回话,他只是摇了摇头。今夏从他俩对视的眼神中看出了对自己精神出了问题的怀疑与担忧。

  今夏冲进卧室。

  

 4. 

  手机呢?

  给陆绎打电话,给陆绎打电话。他搞什么恶作剧?不对,他这个人怎么会搞恶作剧?他应该很嫌弃恶作剧……

  陆绎呢陆绎呢陆绎呢?

  联系人里,没有陆绎。

  无所谓,我记得电话号码。我烂熟于心。

  “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陆叔叔呢?陆叔叔呢?

  没有联系人。

  晶晶呢?晶晶做检查的时候我拍了好几张照片!

  看照片夹,翻照片垃圾站,没有晶晶。

  

 5. 

 “今夏,我要去报社值个班,今晚你先在我床上睡哦,不用等我回来哦。”

  “好。”

  

  待上官曦离去,今夏打开宿舍门,朝体育场走去。

  坐在空无一人的看台上,夜风吹得人无比清醒。

  今夏想起来了,昨天确实是母亲的葬礼。葬礼上的今夏太痛苦,因此一杯杯灌酒,想要忘记一切。是杨岳和上官曦还有谢霄把自己扛回家的。谢霄本来想留下来照顾自己,被杨岳和上官曦以男女授受不亲为由而拉走了。

  然后自己就睡着了,

  因为喝醉了。

  所以,睡得,很深,很深。

  感觉,睡了,很久,很久。

  

 6.

 今夏抬头看着一望无际的黑色夜空。

   

不知哪里飘来歌声:

「点点繁星 照夜深

照亮着 沉睡的人

谁的梦中 住着谁的情深

  

  

  ————————————

  好的我只是病情不太稳定哭了一晚上没睡着觉然后整个人进入了疯癫【划掉】严重抑郁状态

  所以抱着“想发刀子玩儿”的恶毒【划掉】心态写了个这玩意儿

  

  伪结局!不要信!不是真的!作者发完疯恢复正常以后会继续写的!(抱拳)

评论(1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