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眠

世间多破碎,知妙慰我心。

锦衣之下婚后·21·谁累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夏儿都可以下地走路了。 

这天是夏儿的一岁生辰。 

虽然陆绎素来不喜结交,但是挡不住借锦衣卫指挥使长子生辰之名上门贺喜的人们。这些人当然都交由善于与人结交的今夏打发,陆大人只顾抱着儿子喝茶,一边还偷偷地看夫人的笑话。 

结束了一天的迎来送往之后,今夏疲惫又落寞地在院子里坐着。 

“不错啊,特别有陆家主母的样子。”陆绎打趣道。 

然而今夏却没有心思嗔怪,问道:“大人,你还记得吗,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俩也是坐在这里……” 

陆绎顿时了然于心:“我知道了。” 

今夏:“知道……什么?” 

陆绎:“你我心中,皆牵挂的事。” 

——无需多言,爱你的人,和你是有默契的。 



一片墓地,上面有个石碑,上书“蓝氏青玄之墓”。 

今夏将食盒放在地上,掏出一个鸡腿。 

“蓝骗子,我来请你吃鸡腿啦。”今夏的眼泪掉到了鸡腿上。 

陆绎站在旁边,抱着陆夏,一言不发,心中却早已回荡万千。 

“蓝骗子,”今夏站起来,摸着陆夏的头说:“你看,我和大人的儿子……他是在你走的那天来的,你说是不是很巧呀?” 

今夏依旧自顾自地:“蓝骗子,我和大人有情人终成眷属了,我们连儿子都有了,可是你为什么不来见证一下呢……” 

陆绎腾出一只手,搂住今夏的肩,将她揽进怀里。 

左手搂着一小只,右手抱着更小一只,他就这样在夜风中一直站着。 

良久,他才轻轻地唤今夏:“走吧,否则夏儿该着凉了。”


 

夜深了,陆夏被下人们抱着去睡了。陆绎将今夏牵进房间,伸出手想替她拭去眼角的泪。 

今夏别过头去,不想让自己在这个好日子里带给他太多的难过。 

陆绎从背后搂住今夏,环抱住她的腰。下颌抵在她的肩上,以表安慰。 

就这样安静地过了许久,他才说:“让你开心点吧。” 

“什么意思?” 

“做点别的事情,让你开心起来。” 

“什么事?”今夏有种不好的预感。 

“给夏儿添个妹妹。”他的笑让她不知这话的真假。 

“我不要!我才刚歇了几个月,带孩子真的太累了——” 

今夏无力的反抗被陆绎打断:“不要也行,我暂时也不希望又来个女儿抢走我夫人十个月。但是开心的事还是要做的。” 

说着,一只手就游到了她的【防和谐专用修辞:大腿 根部 内侧】。 

今夏捂住陆绎的手,无奈道:“这个也挺累的……” 

“这个都是我累,你累什么?” 

“我每天白天带夏儿很消耗体力的……”今夏试图撒娇。 

“每天带夏儿不累,晚上要见夏儿的爹爹你就嫌累了。”撒娇无效,并且导致对方更加不满:“还是说……你眼里有了夏儿,便没了夏儿的爹爹了?” 

“哪有!”今夏急了:“你永远是我眼里和心中的第一!” 

“那便用实际行动证明给我看。” 

“…………”又中他的招了。 

“快动啊,袁捕快。这次累的该是你了。”

评论(18)

热度(3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