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眠

世间多破碎,知妙慰我心。

《同学,麻烦同居绎夏》三十一·保护

《同学,麻烦同居绎夏》三十一·保护



他的手在她大腿上轻轻滑动,可他在快要到达最深处时…………停了。

他深吸一口气,从沙发上离开,吞咽了一下口水,喉结颤动:“我去洗个澡。”

“啊?”今夏还懵懵地。

“洗个澡。冷静一下。”

“………………我还以为你的意思是,洗个澡,然后…………”今夏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然后什么,然后?!整天傻乎乎的,——陆绎蹲下去,有点生气地轻轻捏住今夏的脸,“为什么不拒绝我?”

“因为……是你啊。”今夏脸红了。

陆绎的心都要塌陷了。

他将今夏搂进怀里:“傻瓜。以后我尽量不让这种事发生。如果万一…………记得拒绝我。”

“为什么?”今夏大概知道了答案,但还是想问。

“我们才交往一个多月。我们才大二。这种事情……以后再说。我必须对你负责。”

现在轮到今夏感动了。

“怎么哭了?”陆绎有些无措。

今夏的脑袋在陆绎怀里,发出闷闷的声音:“你对我太好了。哥哥,我爱你。”


到了学校,雨还淅沥。

蓝青玄看了看俩人唯一的一把伞,咳嗽了一声:“你要回宿舍,还是?”

吕苍吟看了看时间,鼓起勇气问道:“我能请你吃个饭吗?”

“啊?”蓝青玄有点意外。

“嗯…………请客感谢你啊。或者你也可以理解为……你已经出了那么贵的打车费,那我就出饭钱吧。”

蓝青玄笑了:“辩论队长确实挺能说。走吧。想吃什么?”

吕苍吟没想到他那么干脆就答应了:“啊,我都行。你选吧。我一般都吃食堂的。”

“最近不是和罗文龙吃了很多次外面吗?没有喜欢吃的?”蓝青玄将伞撑在吕苍吟头上,俩人一起向对面小吃街走去。

“唔……也没有很多次吧。嗯,那个,干锅,还可以。我们上次还在那儿遇到了今夏他们。”

蓝青玄想起上次今夏偷拍发给自己的照片,突然觉得有些不爽。

“那就去吃干锅吧。”

“好。”


陆绎还真的去冲澡了。

今夏有些无聊,突然想到苍吟。

“苍吟啊,你怎么样了?那边雨停了吗?回来了吗?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小蓝干得好!天公作美!啊哈哈哈哈哈哈!”

“………………”

“今夏打来的吧。”蓝青玄一脸了然。

“诶,你怎么知道?”吕苍吟问。

“她那个嗓门,啧,跟开了功放似的…………我都听到了…………”

吕苍吟有些尴尬,忙解释:“抱歉啊。我发朋友圈不是刻意想要…………当时真的就是觉得太倒霉了,想吐个槽。”

蓝青玄笑说:“你别有压力,我又不是被你绑去的。看到同学有难,立刻伸出援手,向来都是本蓝神的伟大之处~”

只是……同学……吗。吕苍吟想。

蓝青玄看吕苍吟走神地盯着窗外,还以为她在看什么,视线便也随之移动。

正好看到了窗外路过的罗文龙,和……一个女生。

吕苍吟在想自己和蓝青玄的事情,其实根本没注意到窗外的罗文龙,但是蓝青玄拿出了手机。

“蓝神,有何贵干啊?”

“那个,我嫂子——就是陆绎女朋友,她让我问下你和她姐妹现在进度怎么样了。”

“挺好的啊!”

“在一起多久了?我嫂子说她都不知道啊。”

“…………那什么,也没多久,估计她还没跟你们说吧。”

“那。我。怎。么。看。到。你。和。别。的。女。的。在。一。起。”蓝青玄的语气突然冷峻。

“…………???…………害,蓝神,说个实话你别介意,那个姓吕的妹子,长得不漂亮吧,事儿还挺多,都吃过好几次饭了还不让牵手,我这还想上三垒,那得等到什么时候去啊?所以嘛……多捕点鱼emmm你懂的。男人嘛,互相体谅,别跟嫂子说啊!下次我要是遇到嫂子,就说不合适,没成。”

“你回来一下。”蓝青玄的声音像结了冰。

“回……啥?”

“你刚路过了干锅店吧。回来一下,到门口,有事跟你说。”

“哦,稍等。”罗文龙说。


陆绎换好干净衣服,从卧室里出来了。

今夏忙迎上去:“哥哥,我们去吃饭吧。”

“好啊。”陆绎温柔地笑。

今夏也笑。

“傻乎乎的,笑什么。”陆绎摸了摸今夏的头。

“捡到了个宝啊。”今夏眉眼弯弯。

“啧,现在才知道我的好啊。”陆绎歪头。

“一直知道!”今夏赶紧找补,“但是每天都可以发现新的好!哦~最喜欢哥哥了!”

陆绎要被萌化了。

但他还是说:“现在才知道主动说喜欢我了。”

“那我以后天天说,好不好。”今夏扑闪着大眼睛,可可爱爱地抬头望着陆绎。

“好啊”陆绎刮了刮今夏的鼻子。

“那我们吃饭去吧,饿死我啦~”

“好,带女朋友大人去吃饭。”

“我都叫哥哥了,你怎么不叫我妹妹诶?”

“…………看你表现吧。”

“那我好好表现!”

“嗯,乖。”



蓝青玄挂了电话,用克制的语气跟吕苍吟说:“你先等菜。我一会儿回来。”

吕苍吟从他打电话的内容中感觉他是在跟罗文龙说话,但是又不知道交流了些什么,有点好奇。目光追随蓝青玄往店门口走去。

“蓝神,怎么啦?”罗文龙手挽着他的女朋友,问道。

蓝青玄笑眯眯地跟女生说:“美女,麻烦去一下旁边,我有事跟你男朋友说。”

女生的表情有点介意,罗文龙故意拿起架子:“去去去,蓝神跟我说点话。”

正好干锅上来了,吕苍吟在跟服务员道谢,一时没有去注意蓝青玄。


——然后就听到门口有人惊呼:“打人了!!”

评论(22)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